ERP系統價格說明-鈞陽系統

ERP系統導入費用說明|收費機制|人版數計算



企業導入一套ERP系統要多少錢?如何收費?

ERP系統價格並沒有標準答案,因為要看所需功能、企業規模、企業預算…等方面來判定,如果是中小型與微型規模,ERP系統導入費用大約是數萬至數十萬不等,如果是大型或連鎖企業,則需要大約數百萬或破千萬不等,因此企業在選擇ERP系統時,應從自身需求出發去選擇最合適的ERP系統,並且審慎去了解導入ERP對企業可以產生哪些長期的效益,而非聽到價格就先望之卻步。

而收費的方式通常可分為ERP系統設定費、ERP導入費用、ERP維護合約這三個面向,其中ERP維護合約費用通常是以購買軟體成交價*N%=每年維護合約費用,內容通常包含標的物系統的電話諮詢、電腦遠端連線的服務、系統當機或無法使用的即時處置(硬體、網路問題則不一定在此限)、系統版本更新等。建議企業可先仔細了解細項,以判斷是否續簽維護合約。

NO
項目
內容
1
ERP設定
整理資料、系統安裝主機、系統安裝工作站。
2
ERP實施
基本資料導入、教育課程、問題排解等。
3
ERP維護
軟體維護合約(依不同系統商而定,大約軟體總費用10~20%



選擇ERP系統時應注意哪些地方?


想清楚企業需求

將錢花在刀口上,數千人的上市公司與數十人的小型公司,不會是用同一種等級的ERP軟體。

免費軟體的資安風險

有些企業為了節省花費,或者想先了解ERP系統是如何運作的,從而佈署免費的ERP系統,然而其中的資安風險可能會是隱憂。

操作是否簡單、易懂

可有效增進系統導入成功的機會,可有效避免內部使用者覺得新系統的介面不夠人性化而產生反彈情緒。

是否具備產業適用的功能

不同產業有各自看重的功能,想清楚需求後可先向系統商詢問清楚。



ERP系統可以解決哪些問題?

在不夠了解ERP系統可以帶來那些長期且顯著的效益時,難免會對ERP價格存疑,覺得為什麼要這麼貴?它的價值在哪裡?然而ERP可以解決的問題面向非常廣泛,將可以為企業避免許多不必要的麻煩,將重複性高的作業數位化,省下來的時間可讓人員專注在其他核心項目上,大致上可分為以下四點:

整合企業內大量的資料

將大量的「資料」整合成有用的「資訊」,減少大量詢問、等待、確認的時間。

搜尋資料快速

可從系統迅速撈到最正確、最新的資料,進而幫助企業快速產出數據報表、幫助企業精準決策。

節省作業時間

ERP各模組間的串接,可快速執行單據間拋轉,省下來的時間可讓人員專注在其他核心項目上。

避免人為錯誤

繁雜的人工事務都交給電腦來處理,事半功倍,且避免最難避免的人為疏失。



ERP有使用人數的限制?認識人版數計算方式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意指企業資源規劃,有了ERP系統來整合企業內部資源,將可以提供企業於財務、人力資源、訂單採購、進貨、銷貨、庫存、生產流程等流程都擁有更好的效率。那企業在使用ERP系統時,是否會有人數上的限制呢?一般來說還是要看系統商各自的規定,有的不限人數、不限部門、不需安裝費;有的是限制一定數量內的人數為特定價格,若不夠可再往上加;有的則是以人版數做計費,每往上加一人版數會有固定花費。

ERP系統的人版數是怎麼計算的呢?以鈞陽系統的計算方式,就等同於(單模組)系統同時上線人數,舉例來說假如您購買的是進銷存五人版、會計三人版,那就代表全公司可以有五個人同時在進銷存作業裡、有三個人可以同時在會計作業裡,假如有另一人要使用系統,則須有一人退出該模組,另外系統安裝的電腦台數(工作站)則不受限制,只須注意單一模組同時上線人數是否超過限制就好。



鈞陽ERP與其他家ERP有什麼不同?

1、輔導經驗豐富,累積逾8000家企業。
2、導入過程標準化,經驗豐富的顧問全程輔導。
3、與動輒破百萬的ERP系統相比,我們的價格實在(模組計費)、合理(人版數計費)、超值(省下的作業時間,值得您投資)。
4、模組計費與人版數計費,錢花在刀口上,不會有閒置功能或多花的錢。
5、多語系,跨國企業也能使用。
6、自家技術團隊,擁有足夠量能持續開發、優化系統。
7、不侷限使用的行業別,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客戶都在使用系統。

點選下方,查看鈞陽ERP系統各模組介紹:


鈞陽-台中總公司電話
鈞陽-台北分公司電話
鈞陽-高雄分公司電話
鈞陽-越南分公司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