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式資料管理

「創建從業務接單到產品上市之新型態產品生命週期里程碑 」



存儲、保護和提供您最重要的資訊:分散式資料管理 PDM

分散式資料管理是將所有與產品相關的訊息和過程整合,集中存取使用者在產品開發時期的一切資訊,將可帶來以下好處:

  1. 忠實記錄產品開發履歷。
  2. 安全的資料庫可實現快速資料檢索。
  3. 針對細微的更改與重大修訂提供版本控制。
  4. 提供快速資訊傳遞分享與檢討,相較於其他產品資料管理的軟體,僅需50%的時間進行實施與導入。

CIMer 善用了分散式資料管理的優點設計一套專為在產品開發至轉量產時期所構建的應用程式,從業務接單、CAD產品設計、物料建立、流程審核、專案管理/追蹤與搜索的平台

PDM系統架構



CIMer 如何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法?


CIMer解決方案

檔案管理 File Management

提供一個管理平台,使用者在產品開發時期所產出的檔案(圖檔/文檔)可集中於此平台內。協助相關部門、人員進行協同設計、文件分享等工作。類似檔案總管的資料夾設計與管理機制,與主流3D CAD無痕整合,包括AutoCAD、zwCAD、Creo、Solidworks、Solid EDGE、NEX、Inventor、ZW 3D、NX、CATIA等。

CAD無痕整合

  1. ISO文件管理:對於產品設計時與圖檔有關的參考文件進行管理,如工程圖、承認書、組裝說明書、規格書等。
  2. HTML5(X3D)格式模型檢視:適合目前各大主流瀏覽器檢視模型、3D量測資訊檢視,支援STEP AP242規範協定。
  3. 非3D檔案:AutoCAD,DWG/DXF,Office DOC/XLS/PPT。
  4. 圖面發行-發行章:自定義完成簽核流程後,針對2D工程圖加蓋發行章。
  5. 檔案清單(Bill of File):組件結構+屬性=檔案清單,輸出xls/csv格式檔案,自訂檔案清單顯示內容,自行撰寫API程式串階其他系統(ex.ERP)。
流程管理 Workflow Management

提供多人協同審視產品開發過程中的所有需要互相通知、承認、審核的工作。對象可以是檔案(設計圖檔、測試報告)、物料等,可應用的面向,如:圖面審核流程、設計變更流程、品質異常流程、領料流程,不同的專案團隊/角色/使用者應用在流程的審核與通知關卡中,具彈性套用不同部門及人員。

管理員可以自行繪製流程圖,流程中每個關卡都可定義審核者與通知者,審核者可針對檔案送簽核流程決定是否通過審核或退件。

簽核流程管理圖

  1. 設計變更管理—文件送審:文件發行/歸檔審核機制,可以直接套用事先設計好的簽審流程。
  2. 流程簽核:流程簽核:在簽核流程中可檢視跟自己有關係的流程的執行進度,利用顏色顯示目前的簽核進度與簽核權限並簽,串簽等。
  3. 專案與簽核整合管理:專案中的執行工作串接簽審流程,完成簽審工作代表該執行中的專案工作完成。
物料管理 Part Management 

將產品完成繪圖設計後,進入工程打樣階段相關的物料資訊集合管理。圖料(圖檔、料號)的對應關係可分為:一圖一料、有圖無料、多圖一料、一圖多料、有料無圖。

物料管理

  1. 料號管理:系統根據編碼規則提供料號。
  2. 附加檔案:不限制格式,料件可同時與多檔案建立關聯(一料多圖),管理只有料件沒有圖面的料件(有料無圖)。
  3. 物料屬性:物料屬性:方便管理料件的文字訊息(品名、材料、供應商…),產品知識管理的根源,BOM資料的來源。
  4. 物料結構:檢視料件與其它料件間彼此互為替代料關係。
  5. 替代料:替代料的屬性檢視,顯示所有替代料列表 。
  6. 零件表:產生料件及其子階料件的零件表,零件表格式可自定義,可根據不同格式產生不同的零件表清單。
專案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 

提供產品開發時期各階段的詳細資訊,以協助產品開發團隊專注於產品的研發改進工作,並提供開發時期相關的時程、人力資源、產出物概覽及分配,以實現更好的規劃和利用。

專案工作任務
專案工作任務
訊息中心 Message Center

類似Outloook郵件管理的功能,提供專案工作任務到期通知、簽核流程的審核通知。CIMer Message Center提供訊息管理中心進行通知訊息的管理。受簽者收到訊息通知,從訊息內容直接跳轉置工作流程/專案。

信息中心

Web檢視及作業

Web UI:除了Window操作介面外,CIMer Web操作介面提供非Windows使用環境的資料檢視,舉凡Andriod / IOS作業系統的平版電腦、手機等硬體設備,只要有瀏覽器即可參與產品設計開發工作的檢視與審核。

Web檢視(EC設變管理):僅需瀏覽器即可線上檢視流程進度,電腦/手機/平板上面進行檢視,Windows/Andriod/IOS作業環境均可檢視。

Web檢視及作業
Web優點



CIMer 可以帶來什麼效益?

使用者可清楚確認檔案是否已被開啟使用,避免檔案重複修改,且紀錄產品設計過程中的所有版本,控管相關檔案鏈結、管理3DCAD/AutoCAD/OFFICE文件、直接整合於主流3D CAD使用者介面,簡單學習、容易操作,輕鬆上手,毫不費力地將資料轉換整合至PDM系統,節省管理人員及系統維護費用。

導入效益
CIMer效益



鈞陽-台中總公司電話
鈞陽-台北分公司電話
鈞陽-高雄分公司電話
鈞陽-越南分公司電話